字体:大 中 小
护眼
关灯
上一章
目录
下一章
理X?感X? (第1/1页)
第一次考试失利,一怒之下表示「以後都不作抒情文」。所以最近都在埋头练习议论文。 要说我是感X还是理X的人,百分百是前者aka.最容易被情绪主导的人类。要写抒情文该当b议论文更容易且擅长吧?事实却不尽如此。虽名为「抒情文」,但到最後也是谈论个人进步、社会发展及道德理想真善美的实践,与议论文无异,仅仅是披上完全不同的包装。 抒情文在情节铺排、用字、篇幅都要hUaxIN思,因应不同题目做出变通;相反,议论文有固定框架和内容,只要加一半抒情文中的文笔和联想力,取高分绝对b抒情文来得容易。 老师也是有感情和个人意见的,批改时不免带入个人sE彩,感X为主的抒情文因此十分危险;当手头上的是理X为主的议论文,老师没有扣分的理由,就是给分的缘由。 放弃有趣的抒情文是可惜的,但若在公开试手一滑,就更可惜了。议论文是公式化的,成功感当然没抒情文高,不过在公开试又是不同的说法了。 如多年後能模仿鲁迅先生「弃医从文」,「弃议从抒」,那我必定会再次踏入公开试的考场,以自己的文字再考一遍。
上一章
目录
下一章
相关推荐:POPO编辑怎么这么慢啊,不是警告老子在侮辱支那猪,就要冻结老子吗?来点作用啊,冻结啊,赶紧来冻结啊 , BL随想集 , 女王的裙底风光gl(ABO) , 【刀剑乱舞】自由恋爱 , 人生四季 , 无孔不入【快穿】 , 逃跑后被抓回来爆炒了(骨科) , 赫马佛洛狄忒斯 (兄妹 h) , [花亦山] 我×完颜逸 , 不想谈恋爱的米拉被舔狗们缠上了(高H,NP) , 傻萌萌轶事 , 尖牙与鱼尾(西幻)